沉痛悼念张世英先生

唁电——人民出版社

 

北京大学哲学系:

惊悉张世英先生溘然仙逝,我们甚感悲痛。谨对先生辞世表达我们最深切的哀悼!并向先生家属表达我们真挚的慰问!

张世英先生是我国著名哲学家、哲学史家,学贯中西,其智识与思想在当代中国哲学界文化界产生重要影响。先生思想创新,晚年提出新的“万物一体”“万有相通”哲学,成一家之言。先生德隆望尊,其为学精神乃当代学人之典范与楷模。

张世英先生在德国古典哲学尤其是黑格尔哲学研究与译介方面享有盛誉、贡献卓著,晚年为我社主持《黑格尔著作集》中文版编译工作,耗费心力。先生一直信任与支持人民出版社学术出版事业,从《天人之际》到《境界与文化》《中西文化与自我》等哲学专著,从《北窗呓语》到《归途:我的哲学生涯》等文化随笔,先生在我社先后出版多部作品,为读者提供了独特而丰富的精神佳酿。这是张世英先生与人民出版社、与全国读者的独特情缘,我们深以为荣。

张世英先生千古!

 

 

人民出版社

2020年9月1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