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张世英先生

唁电——《文艺研究》杂志社

 

北京大学、张世英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悉张世英先生逝世,《文艺研究》全体同仁不胜悲痛!

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哲学家、哲学史家、美学家和哲学教育家,也是我们《文艺研究》的重要作者。他长期从事哲学原理、德国古典哲学、中西哲学和美学的比较会通研究,力主把中国哲学放到全人类思想和文化发展的大背景中进行观照,以高远的学术视点融合中西、打通古今,为我国哲学、美学学科的创建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而富有创造性的贡献。

先生热爱祖国,关注现实,严谨治学,天怀泰然,诲人不倦,桃李天下,是人文学界所共同景仰的泰山北斗。

2019年《文艺研究》四十年刊庆,先生挥毫题词:“立意高远,光照士林。”殷殷勉励之情,令人无比动容!先生以一颗不同凡俗之心在天地之间不懈求索的精神,终将烛照后来者前行的道路。“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对张世英先生的逝世,我们谨表深切哀悼,并向张世英先生亲属致以诚挚的慰问!

张世英先生千古!

 

《文艺研究》杂志社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一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