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第七期”哲学会饮“活动综述

 

哲学会饮这学期的第三期活动于4月14日成功举行。王彦晶老师报告了他最近一些关于认知逻辑(epistemic logic)的研究。王从Hintikka对知识的模态定义讲起,简单回顾了认知逻辑在现代模态语义学中的一些新发展。其后,王从柏拉图对知识的经典定义(knowledge as justified true belief)出发,提出了用Ǝ▢来表述柏拉图与验证(justification or explanation)相关的哲学直觉。最后王简单介绍了新的符号在模态逻辑研究中的一些具体运用。在问答环节中,王就Arthur Schipper, Julius Schoenherr, 池泽钰等老师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哲学会饮是北京大学哲学系面向全系师生开放的哲学讨论会,其主旨在于创建一个系内自由交流正在创作过程中的哲学思考和问题的平台,希望能促进不同方向的哲学工作者之间的对话。

欢迎大家来参加和支持我们这学期接下来的活动,我们活动的网址是https://philsym.uwu.a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