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第二期“哲学会饮”活动综述

 

  哲学会饮本学期第二次活动与11月25日成功举行。这期的活动中池泽钰老师报告了关于决定论(determinism)与历史的偶然性之间的冲突的一些想法。池认为决定论背后所假设的事件之间的因果性以及自然规律和我们对于历史的一些常识性思考不符,因此并不能用于解释历史事件之间的偶然链接。同时,她提出用单次事件的偶然性(single-case chance) 来理解历史事件的偶然链接。报告之后报告者就Julius Schoenherr, 南星,陆俏颖,刘畅等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哲学会饮是北京大学哲学系面向全系师生开放的哲学讨论会,其主旨在于创建一个系内自由交流正在创作过程中的哲学思考和问题的平台,希望能促进不同方向的哲学工作者之间的对话。

 

  欢迎大家来参加和支持我们这学期接下来的活动,我们活动的网址是https://philsym.uwu.a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