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第一期“哲学会饮”活动综述

 

 

第一期的哲学会饮(Philosophy Symposium)活动今天中午成功举行。韩林合老师在活动上于大家探讨了他今年来关注的一个核心问题,即康德是否有将原因(cause)和理由(reason两个概念成功地区分开。韩认为哲学史上对原因和理由这两者的明确区分来源于维特根斯坦,而康德的行文中并没有对这两个概念进行明确的区分,Henry Allison用维特根斯坦对两者的区分来解读康德的尝试有一定创新之处,但缺乏强有力的文本支持。报告结束后韩就杨学功和陆俏颖老师以及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

 

哲学会饮是北京大学哲学系面向全系师生开放的哲学讨论会,其主旨在于创建一个系内自由交流正在创作过程中的哲学思考和问题的平台,希望能促进不同方向的哲学工作者之间的对话。

欢迎大家来参加和支持我们这学期接下来的活动,我们活动的网址是 https://philsym.uwu.a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