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哲学与现代世界”系列讲座(第二季)预告

 

   鉴于第一季讲座取得的良好成效,北京大学外国哲学研究所将继续携手北京大学哲学系,推出第二季“哲学与现代世界”系列讲座。第二季讲座同样分为六次,从2020年9月4日开始,于周五晚19:00-21:00在线上举行。在主题设置上,第二季讲座延续了第一季丰富多彩的特点:从对启蒙运动的总体阐释,到对古今哲学家的专门辨析;从对哲学方法的示例与反思,到对现实问题的思想介入,这些都将成为第二季讲座的主题。我们有理由继续期待,多元化的主题设置会从不同方面唤起人们的哲学兴趣,让大家尽可能都参与到这场思想盛宴中来。

 

   每场讲座的具体信息将在“北京大学外国哲学研究所”的公众号上陆续推送和更新,该公众号上还有讲座回顾和其他精彩内容,欢迎各位关注(搜索微信号“PKU_IFP”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订阅该公众号)。

 

 

 

 

 

第二季讲座安排

9.4 

建构与反思:谢林和黑格尔艺术哲学的差异 

主讲人:先刚

主持人:徐龙飞

9.11

亚里士多德是美德伦理学家么? 

主讲人:程炜

主持人:李超杰

9.18 

当代知识论中的思想实验

主讲人:李麒麟

主持人:陈波

9.25

启蒙何以是一个德国问题

主讲人:尚新建

主持人:仰海峰

10.16

人类胚胎与尊严 

主讲人:吴天岳

主持人:周程

10.23

人工智能体的自主性与主体性 

主讲人:刘哲

主持人:王彦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