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第一期”哲学与好奇“午餐会顺利举行

3月27日,第一期“哲学与好奇”午餐会在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2号楼106举行。本期活动的主题是“ 欲善其事,先利其器 ---- 科研相关的信息化工具介绍”。
 


哲学系副主任王彦晶副教授作为主讲人,首先介绍了“哲学与好奇”午餐会的组织初衷和活动内容等。在科研辅助信息化工具介绍的主题中,他从科学研究的基本准备、文献、写作、交流、众人拾柴火焰高等角度展开此次主题的内容介绍。

未来“哲学与好奇”午餐会将在包括但限于以下主题进行:

* 学术技能讲座
* 青年教师及博后学术交流会
* 哲学宗教学各子领域方法论交流
* “哲学家想知道但不好意思问的X”: 哲学外的相关领域介绍
* 博士生汇报论文阶段性进展
* ...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一系列比较轻松来去自由的活动增加老师们之间的互相了解, 为师生普及学术技能及规范的相关知识, 激发大家对于哲学宗教学各子领域研究的好奇心, 让博士生们也有机会"拉出来溜溜", 进一步提升系内的科研氛围。  
20190415164040_欲善其事,先利其器——科研相关的信息化工具介绍.pd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