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开始申报

北京大学关于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2003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中心、所:
根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十五”规划纲要》的有关规定,现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2003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学科范围及申报数额
1、项目类别
200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分为:(1)博士点基金项目;(2)专项任务研究项目。博士点基金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5万元;专项任务研究项目经费由项目承担人自筹,自筹经费不低于3万元。
2、学科范围
项目申报的学科范围,按“学科代码表(国标)”的学科分类,请写明每一申报项目的学科门类、二级学科和三级学科,以便专家评审。
3、申报数额
专项任务研究项目的申报不限数额。博士点基金项目采取限额申报的办法,我校申报博士点基金项目的总额为100 项。

二、申报条件
1、博士点基金项目限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在岗教师申报。
2、专项任务项目申请者必须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有一定的研究基础,能获得非高校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经费资助(3万元以上),预期成果可为有关部门和单位采纳。申报时须提供资助单位财务部门的经费资助证明。
3、博士点基金的基础研究项目应在理论上有所突破,并有利于学科建设;应用研究项目应在解决现实问题方面有独到见解,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实践价值。对研究我国经济、政治、文化建设中重要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的项目,将优先考虑立项。
4、凡作为第一负责人正在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包括规划基金项目、博士点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尚未结项的教师,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只承担专项任务研究项目尚未结项的教师,不得申报本年度专项任务研究项目。
5、申报课题名称不得与本人已获批准的国家社科规划基金项目相同或为其中的子课题。

三、申报程序

1、项目申请人登录“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网”           (www.pku.edu.cn/adminstration/skc/kyxm/indexkyxm.htm )或“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www.sinoss.net)”下载《申请评审书》的WORD表格,按照本通知及《申请评审书》要求,设计项目论证。
    2、4月15日起,社科网《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系统》(网络版)将正式启用,请各院系、中心、所按本通知有关要求,对申请者的资格和申报课题进行初审后,在线录入《申请评审书》,按有关要求填写审核意见后,在线确认项目申报;然后用A4纸打印《申请评审书》两份交社科部。
    3、5月9日为社科部受理申报材料的截止日期


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如遇具体问题,请与社科部联系。联系人:邹培、王周谊,联系电话:62751441,E-mail: skbwzhy@pku.edu.cn

教育部如有新的要求,社科部将及时通知各院系、中心、所。



                                             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

                                                    2003-4-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