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我系教师吴国盛获教育部第四届“青年教师奖”

我系教师吴国盛获教育部第四届“青年教师奖”

[北大新闻网消息]
         日前,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共有115名全国各高校的教师获得这一荣誉称号。其中,北京大学有4人榜上有名。他们是:
    
    乔  杰  妇产科学、生殖内分泌
    王世强  生理学    
    吴国盛  科学哲学,技术哲学  
    张立飞  地质学(岩石学)  

    据了解,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是国务院批转教育部《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确定的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奖励计划,是“高层次创造性人才工程”的重要项目,旨在立足国内高校造就优秀拔尖人才和年轻的学术带头人。荣获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的教师是我国高校青年教师中的优秀代表。他们承担着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科技创新的重任,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此前,北京大学已有12位教师获得该项奖励,他们是:张平文、张守文、宛新华(第一届);张兴、瞿礼嘉、王韵、王学军、陈兴良(第二届);刘玉鑫、柳彬、王浦劬、陈大岳(第三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