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维特根斯坦和二十世纪分析哲学”国际研讨会圆满结束

       由北京大学外国哲学研究所主办的“维特根斯坦和二十世纪分析哲学国际研讨会”于2002年10月11-14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近三十名海内外维特根斯坦专家就维特根斯坦哲学的解释和评价以及维特根斯坦对二十世纪分析哲学的影响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这些学者分别来自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芝加哥大学、纽约大学、纽约市立大学研究生中心、爱荷华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奥地利格拉茨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和本?古利昂大学,希腊雅典大学和希腊美国学院,韩国荣塞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和政治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等机构。

      经过三天的大会讨论和分组讨论,这次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外国学者普遍地盛赞这次会议“格外激动人心,组织得非常好”,“极其富有成效和收获”。除了在学术上的成功之外,外国学者们也领略了中国的古老灿烂和凝重厚实的文化。随着与会学者友谊的确立和相互理解的加深,许多学者表达了要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