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表彰: 我系教师刘华杰获北大第2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演示竞赛一等奖

我系科技哲学教研室教师刘华杰获北大“第2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演示竞赛”文科类一等奖,获奖金2000元。

---
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演示竞赛表彰会举行

http://www.pku.edu.cn/news/xiao_kan/news/201/01-13.htm

2001年1月14日

1月10日,北京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现代技术应用演示竞赛总结表彰会在校体育中心会议室举行。校长许智宏院士、党委副书记兼校工会主席赵存生、副校长迟惠生、教务部部长李克安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

大会对刘华杰、赵新生等47位获奖教师颁发了证书及奖金。文科评委代表晁华山和理科评委代表李树芳对竞赛进行了讲评。他们一致认为,本届比赛比上次竞赛整体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仍存在现代教育技术利用不够充分等问题。

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赵存生指出,本项比赛意义重大,有利于促进我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实现。他还肯定了工会对教学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许智宏校长作了讲话。他强调,教育不是简单的技术,而是一门艺术,需要教师自身的素质与人格魅力。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充分利用现代化教育技术,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以应对国际形势的变化。

这次受表彰的教师很多是平时就能够熟练应用现代化手段进行教学活动的。理工类一等奖获得者、化学学院教授赵新生认为,合理利用现代技术,可以使教学效率提高,进一步条理化,但还要注重与传统教学手段的结合,才可达到理想的效果。历史系的阎步克教授对现代化技术的利用已经比较充分,他不但灵活运用 POWER POINT 进行演示,而且用半年的时间制作出一套多媒体客件,为教学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本竞赛由校教代会教书育人委员会、校工会、教务部、人事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据悉,今后还将举行相关的教学观摩等活动。
(学生记者 李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