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内新闻

北京大学出版社王明舟书记一行莅临北京大学哲学系调研



2022年1月5日上午,北京大学出版社王明舟书记、马建钧社长、张黎明总编辑、张凤珠副总编辑等一行9人来我系访问,座谈教材建设问题。哲学系主任仰海峰、党委书记束鸿俊及部分班子成员、教务人员接待了来宾。

哲学系仰海峰主任对北大出版社一直以来在教材与专著出版、集刊运营等方面对哲学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哲学系的教材建设工作。系党委束鸿俊书记表示,学校越来越重视教材建设工作,期待与北大出版社更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出版社马建社长表示,北大出版社立足北大,一直坚持“教材优先学术为本,建设一流的宗旨,要抓住国家重视教材建设的契机,配合学校和院系做好教材建设工作。出版社王明舟书记介绍了北大出版社教材及学术著作的出版情况,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北大出版社教材出版的优势,服务北大,服务社会

随后,哲学系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系主任孟庆楠分析了近年来教材相关政策变化对哲学系教材建设工作的影响,介绍了哲学系教材建设的现状、未来规划以及面临的问题。出版社张黎明总编辑提议,未来的教材规划可以从经典教材及衍生图书群的维护、开发符合当前社会需求的新品种以及探索教材新形态等方面展开。副总编辑张凤珠介绍了多年前出版社与哲学系合作打造“北京大学哲学教材系列”的情况与经验。与会嘉宾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北大出版社综合编辑室主任兼总编辑助理王立刚、文史哲事业部主任徐丹丽、编辑田炜、吴敏、王晨玉,哲学系副系主任王彦晶、本科教务杨宇参加了座谈。

 

C:\Users\yangy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76b4870ee4c6f89a449e9ef0ea2f27.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