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内新闻

哲学系召开2021年度总结大会

 

岁末年至,哲学系2021年年度总结大会于202215日在人文学苑2号楼B114会议室召开。全系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束鸿俊主持。

我系分管各口工作的班子成员分别在大会上就本年度的相关工作给全系教师做了汇报

分管研究生教学和学科建设工作的副主任程乐松回顾了2021年度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的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在研究生培养环节上实施的一些新的举措以及学科建设的相关工作进展,还传达了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文件精神,要求大家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特别感谢了大家对研究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希望老师们继续给予关注和指导。

分管外事工作的刘哲副书记兼副主任汇报了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总体情况,包括国际讲座及会议、师生出访、外专工作及获奖情况等等,还就2022年度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总体规划和展望做了说明。

分管科研和信息化工作的副主任王彦晶汇报了相关工作。2021年是科研丰收年,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11项,科研论文的国际发表数量和质量也有大幅提升。系图书馆新购置了1200余种图书,《哲学门》杂志电子化基本完成,电子过刊将在近期登录知网等。王彦晶特别感谢了《哲学门》杂志执行主编赵悠助理教授在过去3年付出的辛勤劳动,长聘副教授陈斯一将接棒担任新的执行主编。

分管本科教学的副主任孟庆楠回顾了本科生的毕业、招生和教学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情况和新文科课程建设情况,也通报了学生工作。

最后,束鸿俊书记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寒假工作部署会上邱水平书记和郝平校长的讲话精神。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相结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从严管党治校,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同时,传达了书记和校长对全校2021年的工作总结和2022年重点工作的展望。同时,对我系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教育、安全稳定和保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再度强调了寒假期间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和要求。最后,束鸿俊代表系主任仰海峰祝愿老师们过一个祥和、愉快、健康的寒假和春节。

在会前,系里组织编写了《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2021年年鉴》并发给每位参会老师,希望大家对系里的整体工作有全面了解。

 

 

微信图片_2022010722564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