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内新闻

哲学系离退休教师茶话会



2021年9月24日上午10点,哲学系离退休教师茶话会在李兆基人文学苑1号院109举行二十余位离退休教师欢聚一堂,畅叙友情。系主任仰海峰,系党委副书记闫立佳,离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秀成,综合办公室李少华、张岩出席了茶话会。会议由系党委书记束鸿俊主持。

离退休教师茶话会现场

系主任仰海峰向各位出席茶话会的老师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哲学系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主要包括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本硕博招生情况、毕业生就业去向及国际招聘青年学者的发展等方面。

系主任仰海峰发言

闫立佳向离退休教师汇报了学生工作的情况,哲学系的学生工作平稳,同学们精神状态很好。

系党委副书记闫立佳发言

束鸿俊向老同志们通报了近期学校重点工作,简要介绍了中央对北京大学党委的巡视情况,系党委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要点,并宣布成立离退休教师党支部,由张秀成老师担任支部书记,张岩担任支部秘书。系党委决定成立离退休教师党支部,是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并结合老同志自身的需要,系党委将积极支持离退休教师党支部开展工作,希望将支部工作和离退休工作统筹起来。

系党委书记束鸿俊主持会议

离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秀成表示感谢系党委的信任,介绍了老同志的特殊情况,并对支部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几点设想:建立微信群,搭建联系渠道;支部组织生活倾向选择适合老同志的活动,如组织理论学习,参观五四红楼、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等,感受国家的千变万化。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履行好一名老党员的义务,使离退休教师党支部活动能够有声有色地开展。

离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秀成发言

召开离退休教师茶话会是哲学系的传统,通过茶话会,系领导向老同志通报学校及哲学系最新情况和重要工作进展,也为老同志创造交流沟通的机会。离退休教师对哲学系的发展表示关注和欣慰,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系里对离退休同志的关心和照顾,充分肯定了系里近年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对离退休教师党支部的成立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哲学系越办越好。

最后,系领导代表哲学系向离退休教师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并给每位老同志们准备了急救包,以备不时之需。离退休教师茶话会在老同志们的亲切交流中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