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内新闻

我系召开教职工大会

 

期末已近,我系于20217月9日下午在人文学苑2号楼召开了全系教职工大会。会上,各位分管相关工作的系领导向全体老师汇报了上半年关于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以及行政管理等各方面的情况。我系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束鸿俊主持。

 

 

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主任程乐松通报了2021届硕、博毕业生的毕业情况,同时,按照今年是研究生质量培养提升年的要求,提醒导师们要在研究生培养上更加严格和规范。

主管外事工作的副主任刘哲通报了外事工作情况,并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在出访、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主管本科生教学的副主任孟庆楠通报了本科生的毕业情况,汇报了本科生拔尖计划2.1版,作为第二批本科生培养的拔尖基地,我们要认真落实既定的培养方案,争取多培养优秀的本科人才。

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闫立佳通报了就业情况,在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系就业状况好于去年。闫立佳还就上半年的学生工作重要方面一一作了汇报,提醒老师们要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

系主任仰海峰就全系的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以及学生工作作了通报,上半年总体平稳,各方面工作有序开展,进展顺利,这有赖于全体师生的努力,感谢大家的付出。今年是学科调整年,上级正在对一级学科的调整进行研究,同时,国际、国内科技的最新发展,需要我们在学科建设、专业硕士的设置方面提前谋划,做好布局,为将来工作的正式实施做好准备。

最后,束鸿俊对上半年的行政及党务重点工作一一作了汇报:日常行政工作方面、防疫工作方面,按照学校要求做到严格、规范,运行平稳。在党的建设方面,系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参加建党百年庆祝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和其它重要讲话,组织支部学习“四史”,以各种形式庆祝建党百年;今年上半年,中央对北京大学进行了巡视,我系按照巡视组和学校党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材料准备,积极迎接巡视;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保持敏感意识,在论坛、讲座、会议、主页、微公众号发布等方面严格把关,保证不出现杂音;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传达了学校文件,强调了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性,把学校就师德师风教育的相关文件的重点部分特别一一进行了重申,并对大家提出了明确要求;还对安全工作、保密工作以及其它工作进行了强调,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最后祝老师们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暑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