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内新闻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到哲学系开展人事人才工作调研

 

11月30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部长方方,人事部副部长俞蕖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到哲学系开展调研,并就系人事人才工作进行座谈。哲学系系主任仰海峰、党委书记束鸿俊、学术委员会主任韩水法、党委副书记李林以及挂靠单位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议由仰海峰主持。

座谈会伊始,仰海峰对方方部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代表哲学系介绍了人才工作情况。哲学系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以质量建设、内涵建设为中心,不断推进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引进国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扎实培养顶尖的哲学工作者。同时,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维护教师队伍稳定性,推进新老融合工作,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去年以来,在人事部的大力支持下,哲学系开展国际人才引进工作,积极探索外籍教师管理模式,不断增强外籍教师的归属感,最大限度发挥人才效用。

韩水法提到,哲学作为传统优势学科,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是学科进一步提升的重要环节,他结合部分高校文科师资队伍情况,分析了文科人才成长的特点,建议要发掘优秀人才,并采取相应举措引进人才、留住人才。韩水法还就外籍教师管理等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就师德师风建设、人才保障服务、校外兼职管理以及挂靠单位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方方肯定了哲学系在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和引进等多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就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等问题介绍了学校政策要求,提供了指导建议。最后,方方表达了对哲学系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做出更多贡献的期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