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内新闻

哲学系开展“弘扬抗疫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团日活动暨学生社团骨干座谈会

 

20201111日,哲学系在李兆基人文学苑2号楼106室举行“弘扬抗疫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团日活动暨学生社团骨干座谈会。哲学系学生党委副书记李林,团委书记段锐,学生工作办公室吴倩如,哲学系指导学生社团骨干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段锐主持。

 

 

段锐带领全体与会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段锐表示,习总书记在两个讲话中重点强调了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作为繁荣北大校园文化的中坚力量,社团应当进一步培养自己的文化自觉。社团骨干应提高政治敏感度,尤其要帮助低年级同学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明确社团工作的底线和红线,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开展社团工作。此外,社团活动的过程中应重视和加强基层团支部的管理建设,认真学习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思想引领,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做好思想准备。

 

 

社团骨干先后交流近期社团活动开展情况。各社团都努力克服疫情隔离带来的影响和困难,持续开展线上讲座、先贤读书会、线上家庭夏令营、家史交流、线上云厨房、线上短期支教等活动,也有众多社团成员在各自家乡加入了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李林充分肯定各社团开展的工作,细致询问了社团骨干关于社团宣传和运营工作、社团参与人数、活动举办细节和困难等方面的情况,并耐心解答了学生社团所面临的各种问题。他结合学生时期在北大担任学生社团骨干的工作经验表示,学校在学生社团工作方面愈加规范化,社团骨干应当不断学习理解学校规章制度,注重社团管理,规范社团工作展开。大学社团是学生青春岁月中非常宝贵的回忆,但也要求社团骨干发挥牺牲和合作精神,才能建设并管理好社团。、

 

 

段锐最后总结强调,未来社团开展活动应与指导老师积极沟通,提前做好活动计划和预案;学校不断加强品牌社团的建设活动,希望各社团可以积极参与,也可以利用好哲学系等相关平台加强交流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