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内新闻

哲学系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3日中午12时,哲学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李兆基人文学苑2号楼106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及专职组织员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束鸿俊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束鸿俊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对“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及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进行了重点强调。为了加深理解,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全会通过的《建议》,坚持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提出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实施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随后,部分与会人员发言交流,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系主任仰海峰表示:到二〇三五年,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这一愿景非常值得期待。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离不开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加快推进,使得治理效能提升。

党委委员沙宗平提及:得益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厨房、卫生间等基础设施的改造,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加,期待2035年的中国!

其他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也分别对“十三五”时期取得的重大成绩和国家的发展变化、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十四五”时期远景目标的实现谈了自己的体会。大家表示,要认真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早日建成一流的哲学学科而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