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内新闻

王博副校长一行到哲学系调研人才队伍 及平台项目建设工作

 

6月9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一行到哲学系调研人才队伍建设及平台项目工作,并与哲学系领导班子座谈交流。人事部部长任羽中、社会科学部副部长王周谊等陪同调研,哲学系党委书记束鸿俊、系主任仰海峰、副系主任王彦晶及孟庆楠参加座谈。

 

 

 

仰海峰对王博副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代表哲学系汇报人才队伍建设及平台项目建设工作情况。仰海峰首先介绍了哲学系学科发展规划及人才队伍情况,围绕哲学史研究、基础理论研究和前沿问题探索,哲学系形成了立体式的学科发展规划,未来将进一步探索新的学科增长点,推进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接着,介绍了哲学系学科机构、学术成果的基本情况,现有外国哲学研究所、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2个教育部重点基地,以及18个学术研究中心,近年来哲学系教师学术科研成果数量多、质量高,并有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最后,仰海峰介绍了哲学系近期重大项目规划情况,并与参会领导进行交流。

王博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哲学系的人才队伍建设和平台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在特殊时期,哲学系要整体考虑学科之间互通,推进哲学系整体发展,要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引进人才,充分利用学校、哲学系的博士后与专职科研队伍政策,引进和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在平台建设和项目规划方面,应积极拓展资源,充分发挥现有平台的作用,挖掘新的学科增长点,培育重大项目,引领哲学学科的发展。

会上,人事部、社科部与哲学系还就疫情防控、外籍教师情况、人才引进和科研经费支持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