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内新闻

校领导赴哲学系调研

2020年4月29日下午,校长郝平一行赴哲学系调研学科发展、精准支持及学生毕业就业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副校长张平文等校领导参与调研。党办校办、学生工作部、社会科学部、学科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哲学系班子成员和学工办人员参加会议。

系主任仰海峰代表哲学系对郝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哲学系学科发展的总体情况,并通过人员、教学和平台三大支持计划,详细展示了哲学系精准支持计划的主要内容。在哲学系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方面,尽管受当前疫情影响存在一定困难,但哲学系通过成立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就业信息发布渠道、团结导师等力量共同推荐等途径,落实毕业生“一人一策”,强化对毕业生的服务和思想引领,帮助毕业生尽快落实毕业去向。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讨论的基础上,郝平对哲学系的发展势头和精准支持方案予以肯定。他表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不同国家、民族在文化、习俗、观念上的差别愈发凸显,北大哲学系要担起文化传播、文明互鉴和思想引领的使命。郝平指出,哲学系要努力打造对于未来具有引领作用的大项目,通过交叉学科研究彰显北大文科的实力和价值,促进中华文明与西方文明的交流互鉴。

 

会上,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哲学系学科发展与精准支持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就方案的实施和毕业就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带来了“就业礼包”,梳理就业信息2000余条,为哲学系推进就业工作提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