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内新闻

我系召开党委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4月13日,北京大学哲学系4月党委会暨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民主党派代表、专职组织员支部秘书及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束鸿俊主持。

党委会主要议题包括疫情防控通报、学习与传达上级讲话精神及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党委书记束鸿俊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出北京当前境外输入压力依然较大,需要做好长期防控疫情的准备。随后,束鸿俊带领学习校党委书记邱水平同志在2020年基层党委书记述职评议暨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传达学校毕业生推进会精神并研究落实我系有关工作,传达2020年党委统战工作要点。束鸿俊强调,疫情特殊时期,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今年党建各项工作。最后,党委委员研究党支部书记述职安排、近期支部活动内容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有关情况。

党委扩大会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上,5个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8个学生党支部书记根据《北京大学哲学系党支部书记述职实施方案(修订)》要求,先后进行工作述职。每个支部书记汇报了2019年度履职情况、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党委书记束鸿俊对支部述职进行了点评,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要求各支部在加强理论学习、完善“三会一课”、抓好党员教育和管理及服务、做好党员发展、抓好支部工作的制度化及规范化方面继续努力,他强调,特殊时期更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保证党支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听取党支部书记述职后,党委书记束鸿俊布置了近期党支部活动内容,同时,要求党支部积极总结,将有关材料汇编到《北京大学哲学系党委2019年工作年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