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内新闻

哲学系新入职外籍教员欢迎活动暨入职培训举行

 

20191212日由北京大学哲学系主办的“哲学系新入职外籍教员欢迎活动暨入职培训”于12日下午14点至17点在李兆基人文学苑3号楼109举行。哲学系新入职外籍教员、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北京大学人事部、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相关领导,哲学系领导及相关老师共同出席了这一活动。

本次活动由哲学系副主任刘哲主持。首先,由哲学系主任仰海峰发表讲话:

仰海峰主任代表哲学系对新入职的外籍教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也感谢了学校领导、学校相关部门对哲学系人才引进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仰海峰老师向各位新入籍外籍教员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介绍了哲学系的学术研究成果、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发展宗旨以及本次人才引进流程。

 

随后哲学系党委书记束鸿俊发表讲话,对新入职外籍教员提出四点关于师风师德的具体要求。第一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第二坚守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尊重学术共同体的共同价值观;第三处理好与学生的关系;第四不允许在公共场合传教,不代表哲学系就公共事件表态。同时束鸿俊书记表示了对新入职外籍教员的热烈欢迎。

 

国际合作部专家办公室的于海月老师介绍了外籍教师相关法律法规,并就签证、工作许可证、居留许可、以及住宿登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于老师向各位外籍教员介绍了外籍专家俱乐部,并且回答了外籍教员外事等相关问题。

 

人事部规划与调配办公室主任张辉老师对北京大学人事政策与实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解释。同时张辉主任对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北京大学相关人才计划以及新老人事制度进行了介绍,并且回答了外籍教员人事制度等相关问题。

 

社会科学部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吴明老师,及综合与规划办公室李奕霖老师对合同管理与系统、项目管理及科研管理系统、学科建设经费管理与学科建设经费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与讲解,并且回答了外籍教员学科建设项目管理等相关问题。

 

在活动的第二阶段,哲学系教务室主任谢红梅、哲学系西方哲学教研室主任吴天岳、哲学系副主任王彦晶分别就教务教学、报课与课程安排、教师职责与学术伦理等方面发表了讲话,向新入职外籍教员介绍了系内相关工作与职责,并且对外籍教员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与解释。

 

哲学系新入职外籍教员介绍

 

Dr. Shuchen Xiang, 来自英国,取得英国剑桥大学建筑学学士学位、华威大学英国文学硕士学位、宾夕法尼亚大学比较文学文学硕士学位、夏威夷大学哲学硕士学位、德国柏林洪堡大学与伦敦国王学院联合哲学博士学位。

 

Dr. Sebastian Sunday Greve,来自德国,取得哥廷根大学德国语文学与哲学文学学士学位、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哲学硕士学位、牛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201810—20199月期间担任牛津大学女王学院哲学支薪讲师。

 

Dr. Julius Schoenherr,来自德国,取得德国柏林洪堡大学哲学学士学位、哲学硕士学位,美国马里兰大学哲学博士学位。

 

Dr. Arthur Schipper,来自荷兰,取得纽约大学哲学,政治学学士学位、伦敦大学学院哲学硕士学位及哲学博士学位;20182—201910月期间担任阿姆斯特丹大学哲学系讲师

 

 

哲学系新入职外籍教员欢迎活动暨入职培训活动日程(见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