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内新闻

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赴上海—嘉兴活动顺利举行

 

20191024日至27日,哲学系教师党支部联合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前往上海、嘉兴两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地探访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追忆初心,坚定使命,感受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的辉煌成就。哲学系党委副书记李林,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骏,党委委员、宗教与行政党支部书记沙宗平,青年党员代表钟盛阳及各党支部秘书等9位教师和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12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1025日下午,师生一行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首先,哲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员在纪念馆大厅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师生共同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主题展览,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和多样的展示手法细致了解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筹备情况和中共一大的召开过程,重点学习了北京大学在建党过程中发挥的作用。最后,师生共同进入中共一大现场,实地感受会议召开情况,追忆建党的初心和使命。

 

 

师生中共一大会址合影留念

2019年10月25日2018硕士生党支部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在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301会议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双方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牢记使命立志行,报国成才我奋斗”活动主题,进行专题学习和深入交流。

 

 

北京大学哲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专题交流学习

1026日,师生一行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南湖红船参观学习。首先,师生共同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基本陈列,通过当事人口述影像资料和馆藏历史资料,认真了解中共一大受到干扰转移至嘉兴南湖红船的历史过程和中共一大通过的纲领和决议内容。随后,师生乘船前往南湖湖心岛,近距离对南湖红船进行实地探访,体会一大代表们怀揣初心和使命立志建党的艰难条件和矢志决心。最后,师生分别围绕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感受进行研讨,分享对中共一大历史的学习心得,交流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师生南湖革命纪念馆合影留念

1027日,师生分别前往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遗址和中共四大纪念馆等地进行拓展学习,进一步延伸对党的早期发展历史的学习,了解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历程。

此次,师生党支部通过实地探访的方式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加深了参与师生对以中共一大为中心的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的认识和理解,更促进了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学习与交流,有利于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形式,加强主题教育的学习效果。参与师生纷纷表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时代背景下,举办此次活动十分必要,意义重大,使师生在党史国史知识上有收获,在初心使命认识上有提升,在爱党爱国信念上有增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