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内新闻

毕业50载,再叙燕园情 ——记哲学系64级系友毕业50周年返系活动

 

2019年10月15日下午3点,北京大学哲学系64级系友重返燕园,在李兆基人文学苑3号院109会议室举行了毕业50周年返系活动。约30位系友及家属欢聚一堂,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叙今朝,幸福安康乐。

 

 

64级系友合影

党委书记束鸿俊向各位系友表示欢迎,仰海峰主任介绍了哲学系近年来的本科生和硕士博士招生、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年度大事件等系内情况对系友们表达了崇高敬意与诚挚感谢,感谢大家对哲学系持续的关注与贡献,希望系友们保重身体,并许下美好愿望:毕业100、120周年还要再相聚!

 

 

部分女同学

接着系友们依次发表感言,表达了对往昔学生时代的怀念和对同学情谊的珍重,虽然他们都已年过古稀,但精神矍铄,谈起当年求学的经历,仍激动万分。有的系友从农村初来北大,对哲学这个专业知之甚少,在同学的鼓励,老师的授业和自己的刻苦钻研下,最终学出一番成绩有的系友感念恩师的教诲,是恩师的鼓励让他看清方向,坚定信心,最终得以不断攻读,奋勇上进有的系友不忘朋友的无私帮助,不管是初入学时的一床褥子,还是整个暑假对病号的照顾,都让他满怀感激,铭记至今有的系友虽然已经忘记大部分具体的哲学知识,但哲学带给他的思维和做事方式一直保留并沿用至今,正是这些哲学思维在这五十年间让工作得法,生活充实。

 

部分男同学合影

 

部分男同学合影

系友们的话语中,都表达着自己对北大,对哲学系的深厚感情,同时也表示未来仍将继续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五十载转瞬,虽然这之间系友们的经历各有不同,但不变的是在燕园的那五年珍贵的经历。这次短暂但充满意义的50周年返系活动也将为系友们的人生又增添了一份宝贵的回忆。

 

 

系友依次发表感言

一别半世纪,共享读书时,人生有各异,情谊恒久远,寄语老同学,但愿人长久!最后,系友们合影留念,64级系友毕业50周年返系活动在系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刘枫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