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内新闻

甲子一轮回,再踏新征程——记哲学系59级系友入学60周年返系活动

 

10月的北京秋高气爽!白云蓝天!美丽的未名湖畔迎来了一群满头银丝、精神矍铄的哲人——北京大学哲学系59级的系友们!他们于15日从全国各地赶来北大再次相聚博雅塔下。入学六十年啦,六十年一甲子!20多名系友们欢聚在李兆基人文学苑3109会议室里。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幸福安康乐。

 

 

59级系友合影

活动伊始,老先生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党委书记束鸿俊向各位系友表示欢迎,系主任仰海峰介绍了哲学系近年来的本科生和硕士博士招生、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年度大事件等系内情况,并表达了对系友们崇高的敬意与诚挚的感谢,感谢他们对哲学系持续的关注与贡献,同时风趣地向系友们提出了美好的愿景:“我们80周年、100周年还要再相聚!”

 

 

59级系友活动现场

 

59级系友活动现场

 

接着系友们踊跃发言:大家都表示,自1959年入学以来,每一位59级系友60年来都随着国家的命运风雨兼程,大家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还要继续砥砺前行,并希望大家都保重身体,20年后再相聚。

为了表达对母系的深情厚义和真诚祝福,系友们给系里赠送了二幅图画:一帧是系友自己的画作“杏璮之光”一幅是贵州蜡染“瀑布欢歌”。

 

系友赠送“杏璮之光”图

 

 

系友赠送“瀑布欢歌”图

 

 

59级系友踊跃发言

如今,原来年轻的同学都已到了耄耋之年,但要再相聚的信念不曾改变。他们有的拿来了初入学时的迎新手册,复印好后每人赠送一份;有的为大家制作纪念相册,热情地向大家收集旧照片。每位系友都积极发言,感念当初,畅叙今朝:念初入学时大家青涩的面庞,忆当年38斋的同宿情深,谈这60年间各自的发展与变化。一个甲子过去,弹指一挥间。60年的时光,改变了他们的容颜,但是不变的,是他们那一颗爱北大爱哲学的心。

北大的湖光塔影见证了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每一天。同窗5年,凝聚了同学们的友谊,团结互助,亲密无间。毕业后,同学们不忘在校时师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努力拼搏,奋勇向前,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59级系友踊跃发言

系友们庆幸着,自己赶上了一个好时光,伟大的祖国屹立在东方,飞速发展,国富民强,这给了他们发展自己的机会,用在哲学系打下的坚实基础回馈祖国。他们盼望着所有人都精神愉悦,身体健康,20年后再相聚。

叙不完的同学情!道不尽的母校恩!最后,相聚活动系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刘枫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