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21-2022学年北京大学哲学系“宋文坚逻辑学奖学金”申请通知

 

编者按

 

北京大学哲学系“宋文坚逻辑学奖学金”由北京大学哲学系逻辑学专业第一届本科毕业生毛翊博士协艾特赛克(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捐款设立,面向北京大学全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专门奖励在逻辑学学习和科研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

 

宋文坚教授(1928-2020)于1950年考入北京大学哲学系,1954年毕业,同年留校,任教于哲学系逻辑学教研室,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并曾担任教研室主任。宋先生为学勤勉,著述宏富,主治中西逻辑史,并及经典著作的翻译与注释。其书其文,多有创见,影响了一代学人。退休后仍笔耕不辍,留下大量宝贵的思想与回忆。他为基础教学呕心沥血,创办了逻辑学本科专业,撰写多部教材,领导了哲学系转型期的逻辑学教学改革。

 

今年7月,2021-2022学年北京大学哲学系“宋文坚逻辑学奖学金”正式开放申请。

 

奖学金介绍

北京大学哲学系“宋文坚逻辑学奖学金”奖励在逻辑学学习和研究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的我校学生。本年度奖学金的奖励额度为每人5000元。

 

参评范围

 

北京大学正式注册并参加全日制学习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

 

申请条件

 

申请本奖学金的同学,应满足学校关于申请奖学金的基本条件。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同学,原则上不允许参评本奖学金:

(一)曾经有一门(含)以上专业课程成绩不及格。

(二)曾经违反校规校纪且受到处分。

(三)其他经认定不能参评本奖学金的情况。

申请本奖学金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原则上需要已经获得《一阶逻辑》和《高级模态逻辑》两门课程的学分。

 

申请流程

 

本奖学金评审工作按照“个人申请-评审委员会审议-公示-申诉-复审”的程序进行。在个人申请环节,申请人在规定时限内向哲学系学生工作办公室提交申请材料。

“宋文坚逻辑学奖学金”的申请材料包括但不限于:

(一)《北京大学哲学系“宋文坚逻辑学奖学金”申请表》;

(二)加盖教务公章或研究生院公章的成绩单;

(三)与逻辑学相关的、符合学术期刊论文格式和篇幅的原创学术论文1篇,已发表或未发表均可,中英文均可。

 

其他

 

“宋文坚逻辑学奖学金”将由相关专业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符合条件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拟获奖名单将进行公示。 

请有意愿申请的同学点击“阅读原文”链接下载相关附件并于2022年8月29日(周一)中午12点之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包含附件二、附件三和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zhexuexgb@163.com,邮件标题命名为“姓名+院系+宋文坚逻辑学奖学金材料”,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如有问题,可以通过邮件联系 zhexuexgb@163.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