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怀云论文奖”申请通知

 

    在河北省生活禅文化公益基金会支持下,在北京大学佛学教育研究中心协调下,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面向本系涉及中国传统文化领域的在校博士生在2021年设立“怀云论文奖”。今日起接受第二届“怀云论文奖”申请报名。

 

01.

申请者范围

  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2021年9月至2022年7月,学籍在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且已正常注册的、四年级以内(含四年级)博士生;

 

  (2)专业研究佛教、道教、中国哲学、中国伦理、中国美学的博士生,即归属以下教研室的博士生:佛道教教研室、中国哲学教研室、伦理学教研室、美学教研室;其他相关机构(国学研究院、儒藏中心、人文高等研究院和儒学研究院)的博士生,其导师关系须在上述四个教研室。

 

02.

参评论文要求

  已发表或未发表论文均可参评,但须符合以下条件:

 

  (1)符合学术规范,不低于1万字(原则上不高于3万字);

 

  (2)论文内容须与作者的博士学位论文选题相关(原则上不鼓励博士一年级申请),但参评论文不得是学术综述、书评;

 

  (3)申请者可以提交多篇论文作为参考材料,但必须明确其中某一篇作为唯一的参评论文;没有明确参评论文但提交多篇论文的行为,视为弃权;

 

  此外,本论文奖不接受博士生以整本硕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学位论文提出的申请,但接受从中节取出来的、规范的单篇论文;本论文奖不接受已获其他奖项的论文,但接受获各类研究基金资助的单篇论文(作者在申请时须注明参评论文未曾获其他奖项)

 

03.

奖项等级

  根据参评论文质量,本奖设特等奖0-1名,奖金1万元(税前);

 

  优秀奖0-5名,奖金6千元(税前)

 

04.

申请程序

  (1)填写申请表怀云论文奖申请表(点击此链接或点击“阅读原文”获取申请表)

 

  (2)将申请表和参评论文以PDF格式发送到以下邮箱:zhexuexgb@163.com   邮箱标题格式为“年级+姓名+怀云论文奖申请”。

 

  (3)即日起接受申请,报名截止到2022年4月29日下午17点

 

05.

评审程序

  哲学系将由相关专业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符合条件的论文进行评审。拟获奖名单将在系内进行公示,并择时举行颁奖仪式,公布获奖名单。

 

06.

其他

  如有其他问题,请与系学工办公室联系。联系人:段老师,zhexuexgb@163.com

 

 

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

2022年1月1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