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汤侠声先生讣告

    

北京大学哲学系译审汤侠声先生于2022117日上午9:00在北京因病去世,享年94岁。

汤侠声先生于1928年93日生于河南开封。1949年9月考入北京大学俄语系,1953年夏毕业留哲学系工作,担任翻译及笔译,并从事教学工作,1991年7月退休。

汤侠声先生于1952年11月因工作需要在马列主义教研室任翻译组长,留校后主要负责哲学系苏联专家的全部口译和大部分笔译工作,1957年后从事笔译兼及专业俄语、专业英语教学。汤先生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苏联哲学及文艺复兴哲学研究,熟练掌握俄语、英语,兼通德语、法语,翻译了大量哲学经典,参与编译《西方哲学原著选读》,并著有《布鲁诺及其哲学》等专著,对马克思主义哲学、西方哲学的学习与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因贡献突出,于2002年被中国译协授予资深翻译家荣誉证书。

汤侠声先生工作勤奋,宽以待人,与同事关系融洽。如今天人永隔,不胜悲戚怀悼!

根据家属意愿,丧事从简,谨此讣告。

汤侠声先生千古!

 

 

 

                         北京大学哲学系

20221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