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 休学复学、参军保留学籍复学手续的工作通知

 

  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此前已办理休学、参军保留学籍,本学期应复学的研究生,除因病休学者以外,应按以下流程办理复学手续:

   此前因病休学的学生,应在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后,取得校医院保健科的诊断意见,按正常流程办理复学手续。

注意:因怀孕、分娩休学者,不属于因病休学。

1、学生应按以下路径提交复学申请:登录校内门户全部个人服务研究生院业务培养办学籍下“填写学籍异动申请”。此前休学者,提交“152 休复”申请,此前参军保留学籍者,提交“183 保留学籍复学”申请。

2、学生以邮件、微信、书面同意等形式获得导师的“同意复学”意见。

3、学生应按以下要求发邮件给院系教务办公室, 咨询电话:62751672,邮箱地址:xiehm@pku.edu.cn,邮件需要附导师意见截图、照片或扫描件):

邮件标题:学号+姓名+专业+复学申请

邮件正文:

本人______________,学号_______________,导师___________,此前因___________________原因申请 休学_____学期/ 保留学籍_____学期,本学期应复学。因疫情防控期间无法返校,现以邮件形式正式提出复学申请,本人已在校内门户提交学籍异动,导师已同意(导师意见见附件)。

本人承诺,以上内容是本人意愿,内容属实,并委托教务办公室代为办理剩余手续。

申请人:_____________

  年  月  日

4、经主管负责人以及相关单位审核同意,并由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复学生效。

5、学生应在正式开学后按时返校,并在两周内本人持校园卡至新太阳学生中心419领取复学转单,开通校内各类相关权限。不按时返校的,研究生院将删除其本学期选课记录,并按《北京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处理。

6、学生不按时申请复学,或学生申请复学但未获得导师、院系或其他相关部门批准者,应按《北京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处理。

 

哲学系

2020年3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