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宋文坚教授讣告

 

中共党员、北京大学哲学系宋文坚教授于2020年3月4日晚10时在北京家中去世,享年92岁。

宋文坚老师于1928年4月11日生于山东牟平。1950年考入北京大学哲学系,1954年毕业,同年留校,任教于哲学系逻辑学教研室,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并曾担任教研室主任。

宋文坚老师为学勤勉,著述宏富,主治中西逻辑史,并及经典著作的翻译与注释。其书其文,多有创见,影响了一代学人。退休后仍笔耕不辍,留下大量宝贵的思想与回忆。他为基础教学呕心沥血,创办逻辑学本科专业,撰写多部教材,领导了哲学系转型期的逻辑学教学改革。

宋文坚老师谦逊克己,宽和待人,乐天达观,一生正直而善良。对后辈学生,他不仅传以为学之法,更以身作则,晓以为人之道。师生之间,相互砥砺,屡传佳话,其乐融融。如今天人永隔,不胜悲戚怀悼!

先生在家中安详睡去,仁者善终,遗言丧事从简。

先生的教诲和鞭策,为人为学的风范,永不磨灭!

宋文坚先生千古!

 

                         北京大学哲学系

                         2020年3月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