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张祥龙教授

唁电——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

 

北京大学哲学系:

惊悉张祥龙同志不幸逝世,我们万分悲痛。张祥龙同志是中国著名的哲学家、教育家,在现象学、中国古代哲学等研究领域做出卓越贡献。几十年来,张祥龙同志在现象学与中国哲学研究领域苦心钻研,打通了中西哲学之间的壁垒,尤其是在海德格尔与中国的道论之间的相互沟通,对于中国传统家与孝的现代阐发,对促进中西哲学的交流和传统哲学的现代转型都做出了重要贡献,推动了现象学和中国哲学研究的发展。张祥龙不仅长期从事中国传统哲学研究,而且亲身实践,实现了理论与人生的有机统一,树立了一代哲人风范。

哀哲人之其萎,幸风范之长存。张祥龙志不幸逝世是学术界的重大损失,虽然世间因此少了黄钟大吕之德音,但其人格风范永世长存,其学术品格、道德文章将被永久铭记和传承。

我们谨此对张祥龙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张祥龙同志的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张祥龙同志千古!

                                           

 

 

  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

                                               20226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