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战略合作联络组组长王志功一行莅临我系调研交流

 

3月28日上午9点,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战略合作联络组组长、原一级巡视员王志功,培训部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池轶,教务部教务三处二级调研员张雪梅,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教师安北江一行4人来我系调研交流,交流会在李兆基人文学苑3号楼109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立华,培养办主任胡晓阳,学位办公室主任蔡晖,我系党委书记束鸿俊,系主任程乐松,党委副书记闫立佳,基督教与宗教学原理教研室主任徐凤林,行政综合办副主任、研究生教务谢红梅参加会议。会议由程乐松主持。

C:\Users\115\Desktop\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_20230329095641.jpg微信图片_20230329095641

交流现场

首先,王志功就调研目的做了说明,希望就宗教学招生对象、规模、专业方向,针对宗教界人士培养的经验,培养环节涉及的导师、课程、考核、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学生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相关培养方案、管理制度等进行交流。

程乐松代表哲学系对王志功一行表示欢迎!对哲学系宗教学专业在学科历史、培养方案、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有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程乐松指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可以以吸纳宗教界人才培养为定位,形成以政策教育和管理教育为中心展开国民教育的教学理念,采用宗教政策、宗教管理和人文素养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模式,探索外聘教师及学分认可等机制的可能性,利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核心优势发展具有自身特色的宗教学研究生培养方案。徐凤林从学生招录、教学培养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宗教学专业有关的运行经验。

束鸿俊表示,目前宗教学理论人才缺乏,宗教学人才培养需要高度重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展宗教学研究生培养是很好的契机。杨立华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要加强宗教学研究生人才培养,需明确自身定位,在学科培养方向、学科发展规模、学位制度设计等方面需要有前瞻考量。

与会人员就宗教学研究生培养各方面细节进行了充分讨论,王志功表示此行获益良多,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宗教学研究生培养将明确培养的目标方向,根据自身定位集中各方面力量开展后续一系列学科建设工作。本次调研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30329095654

会后集体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