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系举行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3月3日中午,哲学系党委在人文学苑2号楼106会议室举行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系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支部秘书及专职组织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束鸿俊主持。

在述职评议会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根据《北京大学哲学系党支部书记述职实施方案(修订)》要求,先后进行工作述职。各支部书记汇报了2022年度履职情况、支部亮点工作及现存问题和不足等,并就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做简单汇报。

述职现场

束鸿俊对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2022年整体不错,各支部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克服疫情重重困难,协助做好出席党的二十大代推荐提名工作、出席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推荐提名工作、学校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工作等各类代表推荐提名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加强党员管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等。总体上比较规范,支部书记能够认真履职,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与此同时,受疫情影响,部分党支部存在规范化有待加强、活动形式单一、参与积极性不高等问题。

他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开展、支部手册记录、《入党志愿书》填写等,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的要求落实,并定期开展自查、互查、抽查;二是要创新支部活动形式,鼓励走出去,鼓励师生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等联合开展活动,加强交流与学习;三是加强对党员的教育与管理,提升理论素养和能力,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他强调:述职考核不是目的,而是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的过程,工作中产生问题要及时交流,沟通解决,不断探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系党委将积极支持各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各支部述职结束后,党委委员集体研究,根据述职及平时工作了解,确定各支部考核等次,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将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