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哲学系召开2023年寒假战略研讨会



2月19日,哲学系在李兆基人文学苑3号院109召开2023年寒假战略研讨会,传达学校2023年寒假战略研讨会精神,研究哲学系各项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发展计划。哲学系党政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研讨会进行专题学习报告环节,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传达学校会议精神,报告哲学系发展情况。下午,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专门研讨,为哲学系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首先,束鸿俊传达了学校2023年寒假战略研讨会主要精神。今年是学校的“国际战略年”,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更高质量的开放办学,不断加强与世界交流,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和全球声誉。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学校战略研讨会对北大发展提出的四项核心任务,及未来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和宣传推广等重点工作方面的部署,与学校会议精神保持同步。

哲学系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报告工作

系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介绍了系内工作情况,并报告了下一阶段的思考与建议。党委副书记、副系主任刘哲介绍了外事工作情况和2023年对外交流项目。副系主任王彦晶报告了系内科研成果数据、虚体机构发展情况,并提出了未来信息化工作的思考。副系主任孟庆楠报告了本科教育教学情况,以及教学改革、优质课程和教师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系主任程乐松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教学情况,并报告了系内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进展,对老师们提出的基本问题进行了总结。

与会教师讨论交流(从上至下:韩水法、丰子义、徐凤林、李猛、张梧)

在专题研讨环节,与会教师就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与管理、学生工作、宣传工作、加强国际交流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为哲学系更好地落实学校战略部署,不断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思考。

参会教师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