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哲学系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13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哲学系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李兆基人文学苑3号楼1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郝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秘书长孙庆伟,学校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指导组二组组长孙晓华、副组长魏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曹冠英,哲学系全体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工会主席、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团委书记、专职组织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束鸿俊主持。

民主生活会现场

首先,束鸿俊作有关情况说明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其次,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作批评与自我批评;接着,指导组点评讲话;最后,束鸿俊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束鸿俊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刘哲同志作对检查

孟庆楠同志作对照检查

孙晓华同志点评讲话

孙晓华表示,哲学系班子的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会前准备充分,找问题较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措施到位,但略显“辣味”不足。希望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班子建设,敢管敢严,担当作为。

郝平、孙庆伟与班子成员进行交流并听取了意见建议。大家围绕关于建议编写面向普通教师的帮助心理问题学生的《指导手册》、建议学校设立专门的科研伦理办公室(Research Integrity Office)、加强研究生的学术伦理与规范教育、加强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及向外推荐干部的力度、希望能够让外籍教师假期出境及返乡更加便利等学生工作、学术道德建设、干部工作、学校管理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郝平表示,哲学系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面起到了引领性作用,值得肯定。大家对学校党委、行政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高度重视,回去后会认真研究。学校也高度重视基础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将创造条件为老师们潜心治学和育人提供保障。借此机会,也祝大家假期愉快、新年快乐!

郝平讲话

孙庆伟讲话

 

会后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