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主任调整任命宣布会



1月12日下午,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主任调整任命宣布会在李兆基人文学苑2号楼115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秘书长孙庆伟,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丹、副处级组织员王杨,哲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束鸿俊主持。

系主任调整任命宣布会线下会场

首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丹宣布学校干部任免决定,任命程乐松为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主任(试用期一年),免去仰海峰的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主任职务,对仰海峰同志多年来为哲学系建设和发展付出的心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程乐松同志提出新要求,希望能够带领北大哲学学科保持优势、继续前进。

陈丹同志宣布学校干部任免决定

随后,仰海峰、程乐松两位同志相继发言。感谢学校对个人和哲学系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感谢哲学系师生的信任与帮助,希望哲学系继续取得引领性的进步。

仰海峰同志发言

程乐松同志发言

最后,孙庆伟同志讲话并代表学校党委,代表郝平书记、龚旗煌校长,对仰海峰同志一直以来为哲学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程乐松同志的履新表示祝贺!他表示,哲学系作为基础学科,一直有深厚的学术传统,大师云集,人才辈出。近几年,哲学系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哲学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连续五轮位居榜首,成功举办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启动国际人才招聘,成立多个跨学科中心,直面重大现实问题和理论挑战,等等。最后,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把握时代精神、回应时代课题,始终勇立时代发展的潮头;二是要深化立德树人、哺育时代英才,培养未来的大学者与思想家;三是要“打好团结牌”,和衷共济、齐心协力,为哲学系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孙庆伟同志讲话

会后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