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哲学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7日下午,哲学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李兆基人文学苑2号楼115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团委书记及专职组织员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束鸿俊主持。

与会人员学习二十大精神

首先,束鸿俊传达了二十大重要精神,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基层党委,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随后,部分与会人员发言交流,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系主任仰海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的伟大成就,描绘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和实施方略,鼓舞人心。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立德树人,为党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系副主任、北大民盟副主委王彦晶表示:作为党外人士,关注点可能有所不同,我们看到推动数字技术发展,让弱势群体共享数字红利;推动性别平等,实现社会大进步,等等。对比十九大报告,能够看出,二十大报告反复提及教育、科技、人才、安全等字眼,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教与人才、创新与发展的重视。

其他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也交流了自身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等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北大哲学人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