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杨家毅常务副馆长一行莅临北京大学哲学系



2021年11月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杨家毅常务副馆长一行莅临北京大学人文学苑哲学系指导交流。纪念馆常务副馆长杨家毅、副馆长黄春锋及编研陈列部干部吕莎、索南卓玛,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仰海峰,北京大学校史馆副研究员杨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聘副教授王久高参与交流。交流活动由北京大学哲学系党委书记束鸿俊主持。

C:\Users\115\Desktop\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_20211104145732.jpg微信图片_20211104145732

束鸿俊对杨家毅常务副馆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大红楼作为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在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北大及北大哲学系在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创建中也做出了很大贡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北大在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而去北大红楼参观是重要的学习内容。近期我系党委组织师生尤其是老同志去参观,大家深受教育,收获很大。希望北大红楼成为哲学系师生的重要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杨家毅表示,北大红楼与北大的关系是道器合一的,北大红楼既是北大人的家,也是党的主要孕育地,希望两家增进合作,实现深度融合。杨家毅提出三点合作建议:一、共同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二、以北大红楼为学生实践基地,欢迎北大优秀毕业生到北大红楼实习、工作;三、建立科研项目及期刊的长期合作。

DSC05950

杨琥表示,期刊建设方面可以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中共早期建党为刊物内容深入合作。王久高表示,北大即将开设红色文化课,北大红楼和北大可以以此为契机在思政课等课堂进行更多合作。

DSC05957

DSC05962

仰海峰赞同杨家毅常务副馆长提到的三点合作建议,并表示后续可以保持长期联系及信息沟通,尤其在项目合作方面,发挥北大和北大红楼各自的优势,彼此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

DSC05970

座谈会后,仰海峰与杨家毅代表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11104145842

微信图片_20211104145835

DSC05984

 

 

 

延伸阅读:

北京大学红楼,前身为北京大学第一院,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29号,是一座具有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

北京大学红楼始建于1916年,落成于1918年,建筑通体红砖砌筑,红瓦铺顶,砖木结构,平面呈工字形。北京大学红楼遗存有校长室、校长办公室、第二阅览室等。北京大学红楼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具有重要历史价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