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敦和基金会向北京大学哲学系 《道家文化研究》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向北京大学哲学系《道家文化研究》捐赠协议签约仪式于2021年7月13日在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举行。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杭州项目部总监曹玉骞先生、项目经理王萌女士,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亚洲事务部部长戴甚彦,北京大学人文讲席教授、《道家文化研究》杂志主编陈鼓应先生,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仰海峰、党委书记束鸿俊,以及北京大学道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郑开等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哲学系副主任程乐松教授主持。

敦和基金会一直秉持弘扬中华文化的使命,致力于支持专业学术研究,推动传统文化的大众普及,近年来捐助多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和独特学术价值的传统文化项目。敦和基金会此次向《道家文化研究》捐赠专款用于杂志的日常编辑工作以及相关学术活动,期待通过《道家文化研究》这一学术平台推动道家哲学与思想文化的深入研究,并进一步推动优秀传统中国文化在当代的影响。

一群人站在一起合影

已生成高可信度的说明

签约仪式上,陈鼓应先生深情回忆了《道家文化研究》筚路蓝缕的艰辛创刊历程,并着重介绍了《道家文化研究》在道家哲学与思想研究学界的地位与影响力。与此同时,鼓应先生结合自身学术经历与心路历程,强调了学术研究与家国情怀的融合与辉映。鼓应先生希望通过《道家文化研究》的编辑和出版,进一步推动北京大学道家文化研究中心的学术工作,赓续北京大学哲学系道家哲学研究的传统,并推动道家哲学和思想文化研究的共同体进一步健康发展。鼓应先生特别感谢敦和基金会对于杂志编撰和学术工作的大力支持,也强调,有了强大的社会助力,杂志将进一步发挥道家哲学研究主阵地的作用,推动学术研究和思想普及。

敦和基金会曹玉骞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创办并矢志坚持做好《道家文化研究》杂志体现了陈鼓应先生对于学术的执着和文化的责任感。敦和基金会能够赞襄这一文化事业,进一步推动中华文化的学术研究和社会传播,深感与有荣焉。

一群人在桌子前

已生成高可信度的说明

北京大学道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哲学系郑开教授在致辞中感谢敦和基金会的慷慨襄助,也表示将依托《道家文化研究》杂志进一步推动道家哲学和思想研究的深入开展,在继承北京大学中国哲学学科的学术传统的基础上推动适应时代发展和需要的学术创新工作。

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仰海峰教授在致辞中首先感谢敦和基金会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强调北京大学哲学系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道家哲学研究和《道家文化研究》的编辑出版工作,巩固北京大学在道家哲学研究领域的优势,推动道家哲学乃至中国哲学研究的发展。

一群人在餐厅的桌子旁

已生成高可信度的说明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杭州项目部总监曹玉骞、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仰海峰分别代表捐赠协议的各方签字。耿姝和束鸿俊分别向敦和基金会赠送感谢状和纪念品,以表谢忱。

敦和基金会向《道家文化研究》进行的专项捐赠将全部用于与集刊编辑相关的具体工作和相关学术活动,相信在敦和基金会的支持之下,集刊的编辑和出版工作将更为顺畅,为学术研究和专业讨论打造更高水平、更具影响力的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