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哲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踏寻红色足迹,铭记峥嵘岁月”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166,哲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集体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 “踏寻红色足迹,铭记峥嵘岁月”主题党团日活动,领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事斗争历程和人民军队建设成就。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展览展示了1921年至1949年间,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辉煌历程与伟大成就,在实现了人民军队从无到有的历史突破后,共产党人扎根中国实际,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展土地革命,而后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不懈奋斗,最终推翻“三座大山”。通过参观该展览,支部成员认识到了党史、军事史与革命史三者之间互为表里的历史关联,深入领会了早期共产党人筚路蓝缕,不畏艰难险阻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的奋斗历程。

观看建军宣传影像

C:\Users\zero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ab420e418cba53b04cc3b17d864237.jpg

观看相关展览物品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该展览围绕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主题展开,高度还原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的全过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党中央在面对西方反华势力挑衅时的沉着冷静,以及革命战士和全国各族人民所做出的巨大牺牲。这场战争所锻铸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观展的同学们克服艰难险阻,更好地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奋斗。

观看抗美援朝展厅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兵器以及军事科技陈列。此处集中展示了我国建国以来自行研制的国防武器,体现了我国国防科研工作者在西方技术封锁下,克服重重阻碍,不断攻坚克难,为提升国防实力所付出的血汗。透过这部分展览,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中国梦必然包括中国人的强军梦,只有拥有强大的国防力量,才能保卫国家,才能带来和平与发展

支部党员储安琦表示,通过参观展览,再一次回顾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保家卫国以及建设现代化军队的发展历程。在革命斗争历史中曾迸发出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并不仅仅是过去了的历史,它曾经是、现在依然是、未来也将会一直是激励着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征程中继续扬帆前行的精神力量。支部预备党员徐晗认为,今天的中国似乎与硝烟弥漫相距甚远,但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还有许多硬仗要打,硬骨头要啃。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应该沿着革命先辈的道路,继续书写当下的奋斗故事。新征程的每个关键时刻,将不仅是考验国家和英雄的时刻,也是考验国民和普通人的时刻,更是考验青年的时刻。对每个青年来说,就是要永远跟着党,锤炼自身本领,时刻准备着,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与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党团日活动,党支部同学得以近距离感受党带领人民取得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的巨大历史成就,更真切地意识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学们在感慨今日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更坚定了不负韶华,尽自己所能地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