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哲学系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423日晚,哲学系在李兆基人文学苑2号楼13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哲学系党委副书记闫立佳,哲学系团委书记段锐,团委常务副书记吴倩如,团委副书记史雨以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段锐对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历程作了简要回顾。段锐指出,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视,是对青少年的重视,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为我们自身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视让我们更加真切地意识到要利用好当下的时间和资源,实学实干、孜孜不倦,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为日后贡献国家、服务社会扎下坚实基础。

2020级本科生黄艳导读相关学习材料。她从“习总书记与清华大学的缘分”“习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相关论述及其重要意义”和“习总书记与北京大学的缘分”三个维度,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清华之行的具体脉络,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进入清华大学的故事,描绘了总书记在清华考察,与师生亲切交流、发表相关讲话的场景,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让与会师生对这次专题学习会的主要内容和主旨思想有了更加准确和真切的把握。

 

黄艳同学作学习导读

2020级本科生聂畅作学习发言。他从“习总书记与中国高等教育建设”“习总书记与青年朋友”和“北大青年的初心与使命”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将神的所思所想,号召学生骨干牢记总书记嘱托,心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聂畅来同学作学习发言

与会师生交流了学习体会。2019级本科生陈鑫涵表示,习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和“学科交叉”的重要论断让自己获益匪浅,自己在日后的学习过程中,也要立足哲学专业基础、探索多元学科交叉,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贡献力量;古往今来、古今中外,没有任何一所学府如北京大学这般,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我们作为北大学子,要继承和发扬北大的优良传统,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谱写锦绣华章。

2020级本科生刘诗菲表示,作为哲学系学生,我们在未来的学术生涯中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文化自信,紧扣时代脉搏,矢志不渝创新,为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会议最后,闫立佳作出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再次强调,哲学系学子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牢记于心,外化于行,生逢盛世,更肩负重任,应当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懈奋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