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哲学系召开春季学期全系教职工大会

 

4月2日下午,我系于人文学苑2号楼B114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束鸿俊同志主持。

 

首先,各分管副职向大家汇报了去年的主要工作,介绍了今年的工作重点。主管外事工作的副书记兼副主任刘哲汇报了外事工作,2020年,我系邀请了十多位世界著名高校和学术机构顶级学术大家利用在线优势,举办了十多场名家讲座,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希望老师们在2021年更加积极踊跃地推进高端学术交流,让更多的师生受益。分管科研工作的副主任王彦晶汇报了2020年的科研项目及获奖情况:发表科研成果 194 ;获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青年项目2项;科研成果获奖: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青年成果奖1项;获“北京市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2021年国家重大社科基金选项中了2项。分管本科教学的副主任孟庆楠通报了本科教学情况,希望老师们在教学中注意教书育人,尤其要做好课程思政,认真做好教育部的学科教学评估。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闫立佳汇报了近期学生工作情况,重点就贫困资助、奖教金评审、疫情防控等情况做了说明。

系主任仰海峰向老师们简要汇报了2020年的整体工作进展。因疫情原因,海外留学生不能及时返校上课,学校通过视频同步教学,效果良好。今年寒假,因疫情原因,我系有100多名学生留校过春节,得到了学校和系里的妥善安置,大家过了一个祥和的、有意义的春节。仰海峰另就2021年哲学系在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的设想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最后,系党委书记束鸿俊传达了邱水平书记和郝平校长在2021年春季学期全校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上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我们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国家进入“十四五”发展阶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正朝着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砥砺奋进,同时,北大的发展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实现双一流建设近期目标后,要朝着率先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目标再出发再奋斗。全系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北大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束鸿俊还就2021年哲学系党委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为了使广大老师对2020年的工作有全面的了解,哲学系编撰了《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2020年年鉴》,在全系大会上进行了发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