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哲学系召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团日活动汇报总结会

 

2020年12月10日,哲学系在李兆基人文学苑2号楼B112室召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汇报总结会。哲学系副系主任孟庆楠,团委书记段锐,学生工作办公室吴倩如、史雨,各年级党支书、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段锐主持。

会议开始,吴倩如对哲学系“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党团日活动背景和整体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哲学系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党团日系列活动,精心筹划设计,在活动开展期间充分提供指导和支持,并组织全体党、团、班学生骨干及学生组织,召开思想动员会、2020级新生座谈会,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进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保证活动落实、落小、落细。自2020年10月以来,在哲学系党委的指导下,哲学系各党支部、团支部和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在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机制下,开展各类主题党团日活动累计29次。

各年级党、团支部通过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分别就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其中,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本科生党支部邀请全国抗击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陈文成老师举办“血脉相连齐抗疫,丹心从来系家国”先进事迹交流活动,并组织支部成员共同参观军事博物馆“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和中华世纪坛“共渡——公元2020中国抗疫影像展”;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通过实地参访、采访交流等形式,在北京市内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毛主席纪念堂、中山公园和海淀社区开展“寻踪家国情怀,践行爱卫运动”定向实践;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集体观看抗疫纪录片《人间世》,并集体赴北京市植物园进行户外拓展;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邀请校医院谢广艳老师进行疫情防控专题讲座,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支部成员还创作了多副疫情防控专题海报;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集体参观北京大学校史馆,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党委书记束鸿俊参加活动并进行指导;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由班主任带队,赴西山开展登山活动,提升身体素质和心理抗压能力。

孟庆楠总结指出,各支部立足专业特色,注重活动设计,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覆盖面广,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先进事迹报告会、参观调研、知识竞赛、作品征集等活动,确保了党团日活动的政治性和实效性;但活动开展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例如博士生班级活动参与度不高,部分支部尚未形成特色品牌活动等,希望各支部和班级继续组织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的基础上,做好“八个自觉”,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