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哲学系第33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顺利举行

 

 

10月30日下午,哲学系第33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在哲学系B114会议室顺利举行。

 

系党委书记束鸿俊老师向全体学员讲授“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以及如何争取早日入党”主题党课,系党委副书记李林老师、系党委组织员徐倩老师、系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以及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参加活动。会议由第33期党的知识培训班领队辅导员山冲主持。

党课开始,束鸿俊老师首先围绕“党的建设与发展党员的关系”这一问题展开了阐述。束老师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今天世情、国情、党情等客观形势的历史必然要求,当前,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新生力量不断涌现,都需要接受全面、完善的教育、培养和考察,这要求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经常化、制度化。

随后,束鸿俊老师细致介绍了党员发展条件和发展程序,束老师结合党章党规等有关文件,从自然条件、思想政治条件、组织条件、具体条件等四个层面明确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着重强调了质量第一、重在政治表现、自愿入党、个别吸收、突出重点等发展党员的基本原则,并向同学们详细梳理了发展党员的具体程序和注意事项。

 

入党积极分子如何争取早日入党?针对这一问题,束鸿俊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明白为什么入党、入党要干什么,入党就是要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纵身。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根本上要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全方位锤炼政治修养、理论修养、共产主义道德修养、组织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三是要切实发挥先锋作用,作为学生,首先要专心学业课业、认真钻研学术问题,要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同时应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培养和锻炼自己的干事本领。

最后,束鸿俊老师勉励同学们,入党是长期的追求,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对照党员条件要求,查找自己的不足,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性强、觉悟高的党员同志学习、看齐,不断提高自己,力争在组织上和思想上达标入党。

此次党课是一次启蒙教育,也是一场思想动员,为哲学系入党积极分子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使同学们在理论学习上取得了收获、在思想政治上受到了洗礼,激励着同学们向着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供稿:哲学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