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界动态

关于"中国哲学大会"

关于"中国哲学大会"

  为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适应新世纪中国哲学事业发展的形势和需要,为我国各领域的哲学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研讨、合作的广泛机会和有益形式,促进我国哲学各学科事业的发展,由国内哲学界共同发起,委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主办的"中国哲学大会"将于2003年八月中下旬在北京隆重召开。

  这是首次由国内多家重要科研和教学单位自动发起、面向全国,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伦理学、美学、逻辑学、科学技术哲学等在内的一次哲学全学科大型研讨活动。

  会议的主题是:新世纪的哲学与中国。该主题设以下三个分主题展开:"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科技与人文"。大会将通过全体会议、分组会议、专题论坛(圆桌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

  会议正式代表的产生方式是:以本人提交论文的方式自愿报名,经大会筹备委员会特聘专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评审后,向入选论文作者发出正式邀请,并颁发入选论文荣誉证书。

  会议正式代表参会所需的各项经费一律自理。

  提交的论文可用信函或电子邮件发至大会筹备委员会秘书处,并请写明有效的联系方式。

  大会接受报名及论文的起止时间:2003年3月1日至5月31日。

  欢迎国内哲学界同仁踊跃参加。

  诚邀新闻出版单位及相关文化产业积极参与。

  欢迎社会各界协办赞助。

"中国哲学大会"筹备委员会秘书处联系地址:

100732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科研处

电话:(010)65137744--5515 传真:(010)65137826
联系人:张红安
电子信箱:cpc2003@vip.163.com
网站:http://www.cass.net.cn/chinese/s14_zxs/

详情可通过上述联系方式了解。

"中国哲学大会"发起及筹备委员会组成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清华大学哲学系           北京大学哲学系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
南开大学哲学系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中山大学哲学系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哲学部
复旦大学哲学系           武汉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
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     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
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哲学部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系
广东省行政学院哲学系        黑龙江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研究所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人民日报理论部           光明日报理论部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 (含《哲学研究》、《哲学动态》、
《世界哲学》、《中国哲学年鉴》编辑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