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4.23:哲学系师生午餐会:古典语文学

 

哲学系

师生午餐会

午餐会主题:

古典语文学

 

北京大学“古典语文学”项目,自2009年夏天酝酿至今。该项目以“学术与课程”为纽带,以“经典与语言”为关键,让他们自主编辑完全属于学生的学术刊物《北大古典学》(半年刊),组织举办学术研讨会,学生主导的读书会(适当邀请老师串讲),鼓励开展有深度的学术研究,推出微信平台“北大古典语文学”。每年有一批同学赴欧美名校留学、参加暑期学校,交流学习。(摘自2020年“古典语文学”项目招生简章)

 

又要到一年一度古典班项目招生的时候了。本次午餐会,我们特地邀请了吴天岳老师与大家分享“古典语文学”项目的相关事宜。

 

此外,吴老师也愿意同大家一起探讨其他哲学学习和大学生活的问题。

 

主讲人

北京大学哲学系长聘副教授 吴天岳

 

 

个人简介:
吴天岳,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1979年生,贵州安顺人。2007年毕业于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哲学所,获哲学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古希腊罗马哲学、教父哲学与中世纪哲学(尤其关注这一时期心灵哲学和道德哲学的研究)、自由意志与道德责任。
 

学术简介:致力于重构古代和中世纪历史文本中的哲学论证,为当下的反思开拓新的思想资源。

 

时间&地点

4月23日 上午11:00-下午1:00(暂定)

李兆基人文学苑二号楼 B114

 

 

形式&人数

以问答为主

20人左右

 

 

注意事项

 

*在参加前,可以事先阅读古典班项目往年的招生简章。

 

*请有兴趣的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并留下您想提出的关于主题的问题。

 

报名截止日期:周四中午12:00

 

文案&编辑 | 戴芗泽

问卷 | 李一朴

策划 | 哲学系学术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