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王文方报告:Multiple-Path vs. Single-Path Solutions to Skepticism(11月8日)

簡介: 王文方教授,美國愛荷華大學哲學博士 台灣陽明大學心智哲學研究所教授兼所長。 東吳大學哲學系兼任教授,中國人民大學現代邏輯與科學哲學研究所兼任教授,南京大學現代邏輯與應用邏輯研究所兼任教授,西南大學邏輯與智慧研究中心兼任教授。 專長及興趣領域:邏輯學及分析哲學。
題目:Multiple-Path vs. Single-Path Solutions to Skepticism
时间:2016.11.08  15:10-18:00
地点:北大一教105
摘要:本次講座將說明:(1)當代懷疑論論證中一個重要的、訴諸了認知封閉性原則(The Epistemic Closure Principle)的論證;(2)當代兩類回應該論證的重要理論類型(相關選項理論(Relevant Alternative Theories)與虛擬論(Subjunctivism));(3)上述兩類理論的主要問題(根據W. Holliday(2014)的看法);(4) Holliday為避免這些問題並回應懷疑論所提出的多途徑相關選項理論(Multiple-Path Relevant Alternative Theory);(5)我對Holliday理論的批評;以及(6)我自己為回應懷疑論論證所提出的單一途徑相關選項理論(Single-Path Relevant Alternative Theor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