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6月4日美国国家宗教学会西部地区主席陶哲森教授讲座

6月4日美国国家宗教学会西部地区主席陶哲森教授讲座

美国女权主义及其社会、政治和宗教之根
[美]凯伦.陶哲森
Karen Torjesen, Ph.D
美国克莱蒙研究大学宗教学院院长、教授
时间,6月4日晚七点,地点:哲学系209

陶哲森教授简介:

美国国家宗教学会西部地区主席, 美国克莱蒙研究生大学(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宗教学院院长,文化与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女姓与宗教研究中心主任,
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主要著作:
      < <当女人是牧师的时候:早期教会中妇女的领导地位> >,.Harper/Collins出版社 1993。  德文版, 1995;西班牙文版, 1998。
< <奥瑞真<<起源> >中的解释学程序和神学结构>>, 德国科学院出版社,1985。
< <家庭管理与妇女的权威> >,< <妇女与女神传统> >, < <性,等级制和福音派> >,< <关於妇女领导地位的早起争论> >,< <文化边界的认识论可能性> >,
< <女性与宗教研究三十年> >, < <从多元文化的视角看荣誉与羞耻> >。
       陶哲森教授系美国女性与宗教研究领域的重要代表。女权主义神学的主要代表人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