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德国哲学家Otfried Hoeffe讲座:世界共和国构想(9月23日下午)

                       学 术 讲 座  
讲座题目: 世界共和国构想——对全球化的一个哲学答复
主讲人  :Otfried Hoeffe
奥特弗利德?赫费(Otfried H?ffe)德国图宾根大学哲学教授,海德堡科学院院士,德国《哲学研究》杂志主编。曾任瑞士弗莱堡大学哲学教授,该校国际社会哲学和伦理学研究所所长;德国海德堡大学、斯图加特大学等客座教授。他在法哲学、法伦理学和康德哲学等领域都自成一派,是当代德国最有影响的哲学家之一。1980年以来,德国、瑞士及法国的一些权威杂志、报纸、电视台、电台对其理论和思想作了大量报道与评论。

    
主要著作:
《实践哲学》(1971)、《人性的策略》(1975)、《伦理学和政治学》(1979)、《没有自然主义谬误的自然法》(1980)、《道德-政治的话语》(1981)、《伊曼努尔?康德》(1983)、《个人幸福和政治的正义性》(1989)、《绝对的法原则》(1990)、《作为现代化之代价的道德》(1993)、《理性和权利》(1996)、《全球化时代的民主》(2001)、《医学不存在伦理学吗?》(2002)、《康德的纯粹理性批判》(2003)等,其中有不少已被译成多种文字。

地点: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新闻发布厅
时间:2005年9月23日(星期五)下午3:00—5:00
(线路说明:北大东门进门左转,理科楼群南侧,英杰交流中心)


北京大学外国哲学研究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