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预告:北京大学哲学系2005主题文化活动

科学与人文论坛:敬畏自然

北京大学哲学系2005主题文化活动

科学与人文论坛:敬畏自然

当SARS蔓延、海啸席卷,带给人类重大灾难之时,你是否思考过人与自然的关系究竟如何?从圆明园事件到怒江电站,你是否看到了环保问题已经刻不容缓?

人是否应敬畏大自然?应该“以人为本”还是“以大自然为本”?优先关注人还是优先关注大自然?环保是为了什么,环保应该建立在什么基础上?人类的未来希望在哪里?

敬请关注

科学与人文论坛:敬畏自然

嘉宾:刘兵、刘华杰、苏贤贵

时间:2005年4月27日(星期三)晚上7点

地点:电教报告厅

刘兵,北京大学物理系本科,198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现为清华大学人文社科学院科技与社会研究所主讲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系学术委员、兼职教授。

苏贤贵,哲学博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加拿大维真学院访问学者。现为北京大学哲学系科技哲学教研室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科学社会学、科学与宗教以及环境伦理学。

刘华杰,北大地质学本科,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硕士、博士,现为北京大学哲学系、北京大学科学传播中心副教授,主要从事与科学哲学、自然科学哲学问题、公众理解科学(PUS)有关的教学科研工作。

附:关于“敬畏自然“的相关背景材料

北大哲学系团委学生会
TOP